時序進入初春時分,又是賞螢的時節了!如同以往的上網搜尋著"螢火蟲 觀賞",發現新北市也有很多的賞螢地點,其中"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"最吸引我的注意!除了離台北很近外,園區主人"牛伯伯"很讓人好奇!因為網路上介紹著入園須知,不收門票,只要大聲喊出"牛伯伯好"!出發吧!
下了安坑交流道後,大約10分鐘車程就到了!路口有著指示牌,所以很方便的。當天約下午5:30抵達路口時,發現有一老伯伯(就是傳說中的牛伯伯)拿著木棍站在路口,指揮著交通,原來園區的巷道已被來訪的車子塞滿了啦!所幸的是,牛伯伯說:只剩一個位置了,就給你們停吧!語畢就看到他就站在路口擋車了!真是幸運啊!園區內的路不大,約莫可停放50台車左右,所以要提早到,否則只能在外找停車位了!
入園後,會先發現"鯉魚池"&"牛蛙池",記得買包魚飼料,贊助一下牛伯伯喔!因為天色已漸漸暗了,所以看不到園區中其他生物(蝴蝶、蜻蜓、青蛙等等)循著人潮往園區走,一會就進入林中溪旁,已經有許多人守候著了呢!我拿出塵封已久的單眼相機(至從有智慧手機後很少拿出來啊!),準備試試身手!
大約6:30左右,螢光乍現!而且越來越多囉!我拿著相機、秉住呼吸(因為沒帶腳架啊!)照了第一張...
 
1  
因為背景太亮,我又調整ISO值至800,試著享將螢火蟲的美景拍下...
 
 
2  
再來一張...
 
3  
最後一張...
 
 
 
4  
現場滿滿的螢火蟲,因我的裝備不足,只能表現出美景的十分之一啊!一定要親臨園區,才能感受到那"螢光閃閃"的感動!
 
 
後記
因為該地區即將設"安康事業廢棄物掩埋場",開發面積50.4公頃,預計掩埋700多萬立方米的焚化爐灰渣及事業廢棄物,基地位置就在中永和與新店交界的一個小山溝。
牛伯伯守著這園區,已經幾十年了!面對這難以抗衡的侵吞,他很"牛"的繼續奮力抵抗著…離開時,牛伯伯交給每位入園者一份聲明書,交待著我們要幫忙散播給所有人!!
親愛的朋友們!! 有機會來這走走看看,也幫牛伯伯打氣加油!!
 
5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家就是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